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[食譜] 五穀鬆餅粉版巧克力蛋糕-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

最近真的愈來愈在意自己到底吃進了什麼。在開始認真運動之前,覺得蠻無所謂,反正吃飽就好。但開始規律運動一年多的現在,如果沒有讓身體補充正確適量的養分,每次運動到一定的時候就會覺得沒力氣繼續,既定的運動量有時也因此沒有達到,白練一場。爬Fitness版看了很多文章,發現自己以前的飲食習慣真的蠻糟的。如果可以,就從健康一些的著點入手吧。


之前為了買無鋁泡打粉,無意間看到可以試用鬆餅粉的機會就參加了。七月中寫信申請試用時,收到的回信上說:

您好,感謝您的來信。
目前鬆餅粉的話,六七月的量已售完了。
因為要新鮮度和商品沒有防腐劑和其它人工原料的關係,
一次的進貨是限量的,不是像一般原料商的大批進貨再屯貨的。
所以缺貨的情況,請您了解。

好熱門耶…所以等了兩個月左右,終於在上禮拜收到了:-) 



小小介紹一下這次的鬆餅粉:
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
  ★在美國有USDA官方認證
  ★採用健康走向的無鋁配方泡打粉
  ★美國原廠原裝進口
  ★天然原料
  ★無人工色素、無人工香料


聽起來還不錯吧!至少對我這種討厭生病想活得健康一點的人而言,簡直就是親切得讓人感動的產品。


背後有英文版的鬆餅簡易食譜,柯阿元看完跟我說,這個跟我們平常用的Bisquick要加的分量有些差別。平常用的只需要加一顆蛋,半杯牛奶,這個食譜卻要2顆蛋,2/3杯牛奶。今天早上拿它做了鬆餅,覺得很不一樣,口感上比起一般的鬆餅粉扎實很多,也沒有像B牌鬆餅粉那麼蓬鬆。吃完覺得內心有點小安慰的踏實感,適合喜歡樸實五穀原味的人。也許是因為真的很扎實,早上九點吃完,下午兩點多才覺得餓。

因為是好奇寶寶,所以試著做別的點心。上網看了看別人的食譜跟自己之前胡搞瞎搞的經驗,五穀鬆餅粉版本的巧克力蛋糕就這樣誕生了!

五穀鬆餅粉版巧克蛋糕食譜:

A:
奶油 50g
巧克力 70g (因為我挑的巧克力是比較沒有那麼甜的,所以才又加了黑糖。但黑糖本身並不會
太甜,所以整體來說是很剛好的甜度)
黑糖 50g

B:
牛奶 100g
蛋 1顆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100g
朗佛德(Rumford)無鋁泡打粉 1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 A材料混合:室溫奶油切塊,隔溫水融化後加入已經壓碎的巧克力塊。待巧克力完全融化後拌入黑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2. B材料混合:牛奶和蛋攪拌均勻,拌入鬆餅粉。完全攪勻後加入一匙泡打粉。



3. 完成的A慢慢倒入B,邊倒邊攪拌。

4. 烤模底部塗抹一層薄薄的沙拉油,倒入拌勻的步驟3。送入烤箱以180度烤,約20-30分。


完成 :-) :-) 很簡單吧!




興奮的又接著用鬆餅粉做了燕麥葡萄餅乾晚點再來補食譜 :P

比起B牌鬆餅粉,我覺得五穀口味的無鋁鬆餅粉實用&健康很多。對於希望飲食均衡,或者至少不要太多添加劑的人而言,有機的五穀無鋁鬆餅粉可以是速成甜點的小幫手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